安慰 by 懂事長


今晚 我照常撥了一通電話給妳 想與妳聊聊 逗妳開心
因為前些天妳說妳心情很差 我希望我能帶給妳快樂 帶走妳的憂愁

嘟.....嘟.......

『喂~hello?』
是妳接的 然而 當妳接起電話時 那一聲無力的回應 帶點長音
驟覺 妳又哭了 我剎那間感到有點束無手措

「是我, 咦?妳的聲音聽起來有些不對勁?妳怎麼了?」
好個明知故問。 我馬上想趕緊安慰妳, 妳卻對我說:

『嗯...你是插撥...我現在..』
我這通電話是插撥?妳正與另一方傳音?這使我更加驚訝了!

「喔!對不起,那我等會再打給妳,好嗎?」我打斷了妳,先道歉重要。

『好。』妳居然帶著顫抖說!

「嗯..Bye。」
卡~! 妳已切換過去了,
而妳那一聲"好"的聲音卻留在我心中,
就像一個非常無助的小女孩所發出來的一樣, 那麼的短促,那麼的微弱,
我已心如亂麻, 千百萬個念頭打轉著,想著妳又發生了麼不如意的事,
讓妳這麼悲傷?是功課太多嗎?壓的妳太重?是又跟妳媽吵架了嗎?還是妳
電話的另一方說了什麼?
種種想法一一浮上我心頭,我卻不得要領。
一股莫大的衝動, 好想好想立刻趕到妳身旁, 好好地安慰妳,關心妳。
更想緊緊將妳擁住,好讓妳在我懷裡盡情的發洩盡情的哭,哭到妳想停為止
無奈,車庫裡空空如也,老爸開出去辦事了。

突然, 我鼻頭好酸, 眼框好紅, 我居然也傷心起來,我傷心的是每次每
次當妳傷心之際時我都無法盡到朋友的責任, 始妳心情轉好。人家說當一
個女生傷心時,且先別問她發生了什麼事,該先讓她發洩一下在慢慢提起主因。
但我總是劈頭就問怎麼了, 像剛剛一樣, 妳常說我太直率了。
但是我的直率是真誠的,是因為我關心妳愛妳。
唉!我現在該怎麼辦ㄋ?關掉還在撥放的CD,靜靜的想著等會如何安慰妳。
五分鐘過去了,十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
我拿起話筒,撥了妳的號碼,顫抖的食指卻按不下最個一個號碼。放下了話筒,
我打不過去,是因為我還未想到如何安慰妳,我是如此的愚蠢...
最後,我終於有了一點勇氣,我想無論如何一定要把妳的心情轉好,即使要我
付出很多我也願意。

嘟.....嘟.......
我的心很緊張,祈禱著希望妳沒事。
『喂~hello?』
還是妳接的,這次妳接起電話時,那聲音已恢復了妳那原有的清脆聲。
我有些安心,大概是老天看我可憐,實現了我的祈禱!

「是我啦,呵~剛剛妳的聲音聽起來有些不對勁?妳到底事發生了什麼事ㄚ?」
我不加思索急急的問著妳,馬上知道自己又犯了一次錯,我總是劈頭就問,
希望妳不要生氣我的莽撞。

『唉......我.....只是....心情不好嘛!』
我知道妳根本沒有對我說實話,妳居然敷衍我不告訴我,讓我好心疼。

「欸!是嗎?真的只是心情不好嗎?騙人~!唉!跟我說實話好嗎?說不定
我可以幫妳ㄚ?」
我慢慢的問妳妳,希望妳能對我道出事實。

『No....你是幫不了我的,這是我的事,我會自己好好的。』
妳居然拒絕了我的好意,【不~~】我心裡吶喊著,這不是妳,妳以前不會
是這樣子的,妳以前什麼都會告訴我的,以前妳幾乎什麼都會告訴我。到底
是怎麼一回事,才剛剛稍稍一些安心的我,馬上又開始緊張起來。我決定用
在更加溫柔的口氣問妳。

「唉~!妳真的會好好的嗎?如果是,那為何妳會有這種反應呢?我相信妳
一定有解決不了的事,讓妳如此傷心煩惱。妳何不說出來,要知道把心事說
出來雖然有些困難,但說出來以後一定會感到比較舒適點,就像大大的呼出
一口氣一樣嘛~!呵~!妳知道那種感覺吧?」
我慢慢的說著。

『嗯....』
妳終於有些軟化,但還是有點不置可否,不多說什麼。

「所以啦,我們又不是什麼陌生人,彼此都滿熟的,何況很多事情都是需要
一個人以上才能解決的,說不定我真的可以幫助妳ㄚ。難道妳不信任我嗎?
朋友是互信的,trust me, I'll help you everything I could!妳的事就
是我的事,不然朋友是交來幹麼的?是互助ㄚ」
我試著開導妳希望妳能明瞭情況,其實我比她更不明瞭實情狀態,我真是做作。

『嗯嗯.....』
妳還是一樣只用單音節的字眼當作回答。

「小姐ㄚ,妳是肚子痛嗎?ㄚ不然怎麼一直發出那種聲音ㄚ?呵呵~!」
我開個小玩笑,想把氣氛弄緩和些。

『嘻嘻~!你少噁啦,真是低級喔!嘻嘻!』
妳嘴裡罵著,但聽到妳前後都偷偷的笑著使我有點欣慰。

「後~不知道是誰先在那邊嗯嗯嗯的阿?好啦~!不跟妳鬧啦!我跟妳說幾
個笑話好不好?」
上一步棋下對了,我決定先讓妳放鬆一下,最後在慢慢引妳說出委由。

『好哇!你快說!』
女生的心情真是難以琢磨ㄚ。

「呵~那聽好喔!遠從日本來的觀光客來到美國,在往白宮的路上發生了撞車
,全團只有導遊會說英語,但只見導遊拿起電話筒講出了以下這段話﹔警察說
Hello,the police. May I help you?導遊回說 One car come, one car go,
two car Bon Bon. Please, O-E O-E come. 」
這不知道是多老的笑話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她笑的吸哩呼嚕,我也很高興,所以我又繼續說下一個笑話。

「還有呢,四個國家的人同乘一架飛機,中國.德國.日本和美國人不料飛機漏
油,無法載運四個人頂多只能一個,這時日本人首先站起來大喊一聲"日本武士道
精神萬歲"接著跳下飛機犧牲了自己,德國人這時不甘勢弱也站起來喊"希特勒萬
歲"接著也跳下去,中國人這時終於站出來大喊"中華民國萬歲"接著把美國人給
踢下去了....... 」
我嘰哩哇啦的說著。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中華民國萬歲!James,你好誇張喔!
ㄜ,請你等一下喔,我這裡突然有插撥,等我接完馬上回來別掛斷。』

喀擦一聲,又是可惡的插撥害我沒得繼續說笑話,但也算了。至少,她
已經變快樂了。我心裡慢慢盤算著待會的話題,盡量說些愉快的話,後再由淺
而深的慢慢問尋出她剛剛的不愉快之事,無論如何,我一定要知道是什
麼事使她傷心的掉淚。也許我有些愛管閒事,但我是出自於關心她,我想我應
該沒有什麼罪過吧?!

就當我一直盤算之時,卻沒發現牆上的鐘的分針已悄悄走了十格,直到
被它的鐘聲給叫醒了才發現到事態嚴重。十點整了,講個插撥怎會這麼久?
我開始有了不詳的預感了,我越來越著急,通常我的第六感是很準的。
我看著鐘上的秒針一步步的移動著,我的胃也一下下絞動著,
我居然緊張起來,ㄚ~~這滋味好難受!

我試著安慰自己,【沒事的,沒事的,只是你自己胡思亂想,再等等吧!
她馬上就回來,】但是沒有用。每分每秒都好像千萬年一樣的長。
看著分針,又多走了五格,十點五分,天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她以前從來不會這樣的ㄚ!就當我還在亂想之際,那煩悶的插撥聲終於消失,
但起而代之的聲音卻讓我彷彿又跌進無窮的深淵地獄裡!

「......嗚嗚....嗚...................嗚........」
話筒的一端只傳來斷斷續續的抽噎聲,別無其他。

『Hello......妳還好嗎?』
根本是個白痴的問題!

「啊...你怎麼還在.....我...我以為你早掛斷了.....我只是隨手轉回來看看而已
.....你居然等我這麼久.....我.......嗚嗚....嗚....嗚........嗚嗚~~~~
~~~~.....................」
先是一點驚訝然後是更長的抽噎聲,到最後居然小聲的哭了起來,還把話筒遮住,
試圖不讓我聽見。然而我還是聽見了。

『.............................』
我也不說什麼,只等她平靜下來。

大約過了十分鐘,我再度開口。

『Hello.....妳還在嗎?』
我用我有聲以來最最最最最最最溫柔的聲音問她。

「............在...........」
只有一個字,然後無聲無息。

『那就好,妳讓我擔心死了,妳知道嗎?我心裡剛剛...........』

「你什麼都不必說,不要說,不~要~說~」
我有點錯愕,她打斷了我的話,叫我不要說,最後還喊起來!

『............................』
她要我不說,我就都不說,我只能做的就是等待。

突然她又冒出了聲音......
「James....對不起....我.....對不起....煩到你了.......對不起」

『不會,妳並沒有........』
我的耳旁只有無情的嘟嘟嘟聲,電話的那頭早已掛斷了話筒。
電話的這頭只留下呆滯的我。

*************************************************************

「哥~有你的信喔,咦?還是從美國寄來的耶!」
一大早,老弟就跑去檢查信箱,紐西蘭的郵差也真不是蓋的,信件很早
就送來了。我都還在被窩裡躺著。

『OK!我馬上去拿,你先放在餐桌上吧。謝啦!』
我閉著眼睛想,從美國寄來的信是吧?會是誰ㄋ?在美國我認識的也只有
我的三姑姑和網友們,但三姑姑很少與我們聯絡,就算來信也都指明給我老爸
不會是我ㄚ,至於網友們,聯絡都嘛用ICQ與E-mail較快,誰會有空寫信ㄋ?
會是誰ㄋ?......難道是【她】?
一想到【她】我就連滾帶爬的衝出被窩,一路直奔餐桌。

就是這個筆跡,沒錯,就是她。我永遠也忘不了她的筆跡的,這種似飄然
的美麗字體,讓人看了會心曠神怡,全世界只有她寫的出來。
我趕緊拿進房間,拆開來看,一陣撲鼻的芳香由信封裡飄了出來,香水信紙
多麼有情調ㄚ!

只見上面寫著妳到美國哈佛大學的一些讀書狀況,還有一些生活雜事,但提
到最多的還是有關於妳的男朋友之事。其實我是極端的不想知道妳與妳男友
之間的事情,但在妳的字體與寫出的口氣看來,可知道妳是非常的興奮之所
以想與我分享這份難得的喜悅。我只得領了這份情意,與妳分享。雖然妳是
以輕鬆的語氣寫著,我也以輕鬆的心情讀著,卻發現我越是知道越多妳與他
之事,我暗藏在心裡的一股醋意就與知道的份量成正比。我實在沒收到妳這
份禮,妳這份想與我分享的喜悅。我幾乎帶有點歉意的閱讀。

當我看完妳的信後,才發現時間過的飛快。一年前妳還與我同在紐西蘭就學
,時間電話裡頭聊天,說說笑話,彷彿才是昨天的事。如今妳以身在離我將
近半個地球遠的地方,似乎比我還要快樂的生活著。

快樂?

這個語詞我曾經有一陣子是多麼努力過想要把它融入妳的生活裡,然而我並沒
有成功。還記得妳有一次在哭泣中突然地把電話掛斷,當時的我幾乎無法相信
這是妳的舉動,也再次覺得真正的快樂是不可能在妳身上發生。那天晚上,我
幾乎整夜沒閉上眼,腦中亂七八糟的想著,夾著不斷的罪惡感,得到一個結論
,我是無法給妳幸福與快樂的。

之後雖然與妳通過幾次電話,在妳的對話中知道妳是不願提起當晚的事,於是
,妳不想說,我也不會問。但卻在我心中留下了一道謎題,更是留下了一條傷
痕。因為就在不久後,妳說妳要去美國讀醫學,不在住紐西蘭了。一想到當時
妳遠離我而去,整個人都像沒了力氣,腦子空空的,我的心早已跟著妳搭著飛
機去了。

現在,心裡的傷口好像復原了不少,但疤痕是永遠存在的。而妳的這封信,卻
像一把開刀鉗,硬生生的由疤痕的地方用力的撕裂開來,而且痕比以前更長了。

「James,早飯準備好囉,快來吃喔。」
不之過了多久,才聽到嗎喊吃早飯的聲音,輕輕的放下信紙,才發現居然有幾
滴水珠,在上面打滾著,好像荷葉上的露水。看來就連妳的信紙都不願被我的
淚水給壞了妳的快樂,妳真的很快樂,妳也可能無法想像到會有一隻螞蟻在聽
到妳的快樂而落淚。慢慢把信紙折好,準備放入信封。忽然,一張薄薄的紙由
信封裡飄落了下來,我驚訝的撿起來一看,原來上面寫著妳宿舍的電話。這個
發現使我有了一股衝勁,我再也不管爸媽準不准我隨便打國際電話了,要罵就
給他們罵吧,大不了我付錢了事。

『好,我等等就過去吃,我要整理一下我床,昨晚睡太歪了。』

看看手錶,紐西蘭這裡早上八點多,算算看,美國那是昨天下午四點多吧!?
好!打過去碰碰運氣吧!

嘟.....嘟.......

聽著話筒的聲音,時間好像回到當天晚上,心跳越來越快,好像有人在我胸裡
用力的搥著。希望這次接起來不是嗚噎聲,但我居然到希望是這樣,因為我一
直想要有一個機會,彌補我上次的失敗,我一定要安慰妳成功。但可能嗎!?
但至少我一定要問明白當晚妳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問明白。

嘟.....嘟.......

一直沒人接聽,我想它可能還沒回來吧。

「Hello,Good afternoon,Timy speaking。」

居然是個男聲,這是我從未預料到的事,我頓時呆了一下。

「Hello?Hello? Any one there? Hello?」

『Um.....Yes..Sorry....This is James,May I speak to Ms Lee?』
好不容易回過了神才說出了話,頭仍然還是暈暈的。

「Sure...hand on a second please。」

「Hello....who's speaking?」
真的是她的聲音,好久沒聽到這樣像清脆的聲音了,心裡好激動。

『是我,我是James,妳沒忘記我吧?』

「James...James....ㄚ~~~~James,信收到啦?真快,我就知道妳
一定會打來的,嘻,妳現在在哪ㄚ?奧克蘭嗎?」

『真是,我的名字要念兩變才記的起來,很好,我們再聯絡ㄚ。』
我答非所問,先吐她槽一下。

「ㄟㄟㄟ,別掛電話啦,人家哪有忘記,忘記你還會寫信給你嗎?只是有
點突然嘛!喂!你到底在哪ㄚ?」
覺得自己太壞了,這樣欺負她。

『好啦,開妳玩笑而已,妳以為我會捨得掛ㄚ,我當然還住奧克蘭ㄚ,我
Engineering 還沒讀完說,我也不可能輟學的。』

「喔,I see I see」

『什麼,愛死愛死,愛死誰ㄚ,愛死妳的Timyㄚ?』
我故意鬧鬧她,套她的話。

「哪有,妳不要亂講啦!」
雖然她馬上否認,但從口氣中就可以聽出她是掩飾不住內心的興奮,果然
我猜對了,她居然帶她男友到她的宿舍,我幾乎快要暈了。

『呵呵,妳不用騙我,妳看起來真的很快樂,不是嗎?』
我免強裝的很自然的說。

「對呀,我真的好快樂說,我覺得世界好美妙喔。感覺真好,戀愛的感覺
好好,James,相信你有了女友後一定會有跟我一樣的感受的。」

『嗯,那要看我找不找的到再說吧,像我這樣爛的沒人會要的。』

「會啦,妳不要這麼沒信心嘛,Trust me,You can make it。」

『OK.OK,Trust you』

「這就對啦!喔!對了,你是打長途話耶,不要講太久囉,很花錢的,有
空再打來吧。」
她居然不想跟我長談。

『嗯....那好...那我有空再打,沒空就寫信吧。』
我還能說什麼呢?

「嘻!希望下次你有個女朋友可以跟我炫耀,你就會知道真正快樂
的滋味,快樂乃是人生最高境界,記住囉!OK..那就這樣囉!Bye Bye!」

『我會記得的,Bye Bye!』

我放下了電話,她那最後的快樂聲音,仍然在我耳際邊繞著。
忽然,我覺得我也快樂起來了,大概是被她那聲音所影響吧。
我想安慰她的機會是不可能再有的,想問她當晚她是為何是傷心也不必了。
何必再提起那傷心事來搗亂她目前的心境呢。
因為我想通了,對自己所愛的人,一定會想要她生活快樂,我就是愛她關
心她,既然她現在很快樂,不就好了嗎?我也不必去追問她快樂的原因。

現在,我知道我所愛的人,比我還要快樂,我應該要為她高興,這樣子我
就該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雲淡風清~ 的頭像
    雲淡風清~

    阿典的部落格

    雲淡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